close
2008/11/11號,我到達魯汶(Leuven),一片蕭瑟。迎接我的是灰暗的天空,微涼的風,以及整修中的青年旅館(YH)門。所有的店假日都關門,招牌跟廣告都是荷文,人們都講聽不懂的話(荷語:DUTCH)。當我看到裝飾著許多石雕的舊市政廳及旁邊古樸的大教堂時,心中真的蠻激動。多美麗的石雕跟建築阿,不愧是歐洲。我一直以來的出國念書的夢想成真了,而且是不用造成爸媽負擔的,又在擁有悠久歷史的大學城,且國際知名的學校裡。我終於來了,我努力及等待了這麼久。總之精神很抗奮,但身體很疲憊:b

第二天一早,實驗室的秘書Gonda來接我去辦註冊並帶我去實驗室,她人超好,現在已經跟她是好朋友了。她有三個小孩,兩個比我大,一個小我三歲。但她說看到我時以為我比那個最小的還年輕,果然歐美人對於東方臉孔毫無辨識力,反之亦然XD。

把註冊程序跑完,並拿到前兩個月薪水的支票(真是顆定心丸啊!)就去見教授啦,先是Andra,他本來要先拿錢給我讓我擋一擋第一個月,但我說有拿到支票了,Andra鬆了一口氣,他說以前有的人沒拿到,造成生活上的困難。總之稍微聊一下後他帶我去找Valeri。Valeri是個從蘇維埃鐵幕中逃出的俄國科學家!也是我的指導教授,他在IPE這領域已是世界知名,經驗豐富,大家搶著拿材料給他量,導致他辦公室裡放試片的餅乾盒一直往上疊。(迷之聲:那些以後都是你要量的。)Valeri大概地跟我講解了以後要做的東西,聽懂一半吧,然後很開心的跟我說我們投一篇一月十五截止的會議期刊吧。囧,我才剛到,兩個月就要生一篇conference paper!?

接著認識了實驗室裡的Koen(比利時人,博三), Duc(越南人,博一),吃午餐時又認識兩個博士後研究員Mikhail(俄羅斯人)跟Rue(印度人),兩天後見到Mihaela(羅馬尼亞人,博四)。非常國際化的實驗室!以至於Koen經常必須幫我們翻譯各式荷蘭文文件及網頁,他非常友善,而且才23歲。因為比利時的學制跟台灣不一樣,類似於兩年大學兩年碩士,且Koen高中跳過一級,所以21就開始念博士了。比起來我真是老太婆T_T

這天晚上跟魯汶台灣同學會會長夫婦;YY及吳凡約吃晚餐,我只穿西裝外套…超冷,然後吃到一半開始流鼻血-.-人很好的一對夫婦,之前就有寄e-mail跟聊天,因為我是領imec獎學金,本來以為跟YY跟宛瑜是一樣到imec工作,但後來證實是兩回事,imec獎學金是imec給KULeuven運用在特定領域的錢,拿這獎學金仍然是魯汶的學生,所以我的座位是在物理與天文學系內。這天晚上YY跟吳凡告訴我很多有用的資訊,例如超市、郵局、公車路線等。吃完飯我立刻衝回YH,都快冷死了>< 還跟同住一房的東歐女生聊天,她是到魯汶來參加會議的數學博士生。

  接下來幾天就在練習把試片放到正確位子(過了一禮拜以上才抓到訣竅)迷路,公車搭錯方向,打電話跟走來走去找房子間度過。想租腳踏車還遇到剛好沒車,要過一禮拜再去,蒼天的旨意讓我大腿瘦一瘦穿回以前的衣服吧,就感心ㄟ。看到一間很喜歡的套房,窗戶看出去很漂亮且又有浴缸,但12/1才起租,然後是另一間套房,跟另一間雅房,立即起租。雖然便宜但是24人用三套衛浴。我本來已經跟雅房的房東說禮拜一會去簽約,但本來就很猶豫的我跟Amy聊聊後決定還是住套房了,有個完整的私人空間還是比較能放鬆。為了銜接上12/1,跑去中價位city flat住了兩禮拜400euro,肉超痛><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小套房,我覺得大燈是明亮又柔和的黃光大加分,家具齊全,房東也很客氣,鄰居們很安靜。

11/16跑去安特衛普找Amy,能在這麼陌生的地方看到這麼熟悉的人,超感動的>< 一起吃了午餐後在安特衛普街頭亂晃,果然是大城市,市政廳的雕像都鑲金,閃亮亮的。還有”丟手”故事的雕像,詳細內容問過Amy再PO好了,以免亂寫教壞小朋友。晚上在Amy的大套房吃晚餐,聊聊我們沒見的過去一年做了些甚麼,再次看到Pook’s Hill的照片超懷念的。同時也拿到了我從美國郵購然後請Amy幫我收的外套跟睡袋等,這個睡袋真是貴的有價值,房間明明頗冷還睡到會熱,又超級輕,愛死了。還有一雙在台灣賣4500NT的登山鞋,美國網站只要1000NT,超爽~ Amy說我在貝里斯曬得很好,看起來很健康。我也覺得....但總不可能一輩子就過這麼悠閒阿。

兩個人晚餐亂吃亂聊天,禮拜一早上才慢悠悠的晃回魯汶。然後住進city flat兩禮拜,不喜歡那裏……燈光太昏暗。這期間在實驗室努力的跟儀器建立感情,學習分析數據,幸好指導我的post dr.是俄羅斯的Mikhail,英文跟我半斤八兩,也講得慢。而直到今天已經一個月半,我還是聽不懂印度腔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w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