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很 內
文多 心
有 戲






英國自助旅行者必看!!
London St Pancras,King's Cross旁便宜青年旅館寄物!!只要兩英鎊!
自助旅行不想拖著行李走來走去? 那只好捐獻給寄物處了...
結果英國火車站連鎖的寄物一件第一天居然要八英磅!
難道照個X-ray就比較高級麼?

本小姐手無搏雞之力(搏鸚鵡是有),口袋又不深。提著英國名產台灣價1/3的Clarks鞋三雙(兩雙是周小朋友母親大人的)及比利時買不到的英文書數本還有要回家進貢的蘇格蘭名產,奮力地一手提一手拉(也就是有兩件行李)看著寄物的價錢,我一口熱血湧上心頭:我的背包沒有那麼貴重啊!!16英鎊是甚麼東西 \_/

站在隊伍裡天人交戰數分鐘,眼看就快要輪到我了--我提起行李衝出Kings'cross.排在我後面有幾個貌似台灣人(聽口音)的遊客一臉疑惑地看著我。但我這一衝前途未卜,能不能找到便宜置物尚在未定之秋,所以就沒帶上他們了‧我這麼瀟灑轉身就走,其實本來是想去上次跟Amy王一起發現的British Library寄物。因為那邊...免費....幸好老天爺沒讓我成功(圖書館還沒開),不然利用圖書館的免錢置物箱我其實過意不去,感覺濫用公共資源。

圖書館的警衛跟我說圖書館沒開後,我腦裡突然清楚浮現再往前走有間青年旅館,而我想起在Bath時青年旅館可以寄物,那這裡應該也可以! 我幾乎是衝到青年旅館櫃檯前,小姐態度甜美跟我說地下室有寄物櫃:小櫃子2 pound 大櫃子3 pound。 太便宜了! 我省了14磅,心裡深深地稱讚自己,good job!而且還可以隨時回來拿,不用怕圖書館關門,而且其實一直很怕被圖書館拒絕寄物會很丟臉>////<

青年旅館的連結 寄物不用會員~ 離車站走路十分鐘內。
http://www.yha.org.uk/find-accommodation/london/hostels/london-st-pancras/index.aspx

我就不縮網址以免之後失效了。我全部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就塞進兩磅的置物櫃了,一般中型的行李箱扁一點時應該可完全塞入。大型的寄物櫃三磅,如果要寄長期有專用的大櫃子也是兩磅(長期的定義請問旅館)。

其實青年旅館大多可以寄物算是自助旅行的常識,但我這次都沒住青年旅館,所以幾乎忘了這件事。因為上次跟Amy拖著行李興沖沖跑到大英博物館門口卻被擋下(因為不能帶大於一定體積的行李入內,並且不提供寄物),所以只能在King's cross(也就是 St Pancrasq旁)晃來晃去經過這青年旅館有留下印象,這次才能找到便宜寄物。真是上天上次關我門,這次補扇窗給我。太幸運了。

託了這便宜寄物的福,我輕裝到大英博物館朝聖。(不輕裝根本進步去,我這次也看到其他人拖著行李被擋下來。)我呆了約五小時,很悠閒地走到腳痛。看到了一直以來存在於文字或照片中的木乃伊,象形文字石碑,木乃伊的石棺,貓頭女神愛西斯像,希臘神廟的雕刻,底比斯神廟的人面獅身鷹翼的雕塑,印度的濕婆神像,敦煌的微笑觀音,非洲的女王頭飾,等許多許多珍貴的展示品。這些都是強盛的大英帝國當年掠奪的成果,但至少都被到英國後被很完善的保存下來。雖然這些藝術品隨著歲月逝去會是一種浪漫,但保存下來能帶給很多人感動。保存或聽其自然間的尺度著實難以拿捏。

作為一個2010.01.03這天幾萬名遊客中的一名。看著一件展飾品我想起我從前的願望:
如果有一天能看到實物就好了。
當時自己都覺得太過遙遠以至於不切實際的願望居然這樣平淡地實現了,心中感到很幸福。而且比想像的更美好。如果開始努力其實很多事都比當初想像地簡單......當然也有很多事比想像更難.....這些都是人生的組成元素。

雖然一個人在路上行李很重時常常想著跟團就好了,但跟團就不能在美麗的愛丁堡城堡待四小時,大英博物館呆五小時了,所以我想我還是會儘量自己扛著行李上路吧。

另,當天的晚餐在倫敦的中國城一間叫"海外天"的餐廳。非常之差! 燒臘跟飯都是冷的,連微波都沒有就端上來,而且連句道歉都沒有。一百萬個不推薦!我想他的飲茶如果也是用這種態度去做,則想必一點也不令人期待。這是這趟聖誕英國行惟一敗筆。其實十天我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w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