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對應相簿:初到貝里斯)
憑著衝動、有欠周詳等個人特質,還有一個浪跡天涯的夢,我從台灣很逞強地跑出來,在機場及飛機上呆了36小時後到達貝里斯(Belize). 下飛機的當天下午,又坐了四個小時的車從住處衝到貝里斯的鄉下海邊PG。


就是住在這種海旁邊!!哇哈哈~~~~根本就是電影場景XD

深深淺淺相接的藍,輕輕淺淺的海風。
拍照時陽光很強但並不灼人,海水沒有腥味,岸邊人影稀疏,很安靜。
其實我只在這海邊呆了...10分鍾....卻是我一禮拜來最心心念念的地方。


因為晚台灣14小時的時差,我在Belmopan未來幾個月我的家,也就是Fredia的租的可愛小房子,已經先睡了兩小時,到Fredia PG老家的車上也睡到翻過去,第二天早上順利起床還覺得:一天就調好時差了,還不錯。結果Fredia中午拿了一杯(約30cc)她宣稱是牛奶但我聞起來絕對有酒精成分,很像以奶粉泡很濃的咖啡奶茶的詭異飲料給我,再加上午餐是一種據稱吃了會想睡的傳統食物,我吃完午餐後覺得天旋地轉、頭腦發脹(對...就是醉了...)昏迷了九個小時-_- 雖然一瓶啤酒就可以幹掉我,但30cc的不明物也實在太遜!只能說真的太累了....



但一到就能跟當地人一起生活,感覺很新鮮,而且大家都對我很和善^^
Fredia這次的大家族集會是為了她一個阿姨的告別式,進行期間我昏迷...Fredia也本來就沒打算去教堂,因為要穿正式服裝很麻煩,她只是回來幫忙。但總共不下40人參加,Fredia家晚上就住了20人吧-.-
這告別式並不像台灣搞的很悲悽,晚上還有室外卡拉OK勒!
笑對別離是好哲學。
在她家跟附近都有拍一些照片,belize房子很多都漆地鮮豔漂亮,有的用粉紅色配藍色~~螢光紫配明黃等。
又家家都有草地,顯得在台灣房子單調又擁擠....人口密度差太多了~~

貝里斯直到在1985獨立前是英國殖民地。英國政府是有系統的輔導殖民地獨立或歸還原屬國(例如香港跟澳門),很多殖民地獨立後仍宣布為大英國協的一部份,貝里斯的鈔票跟銅板都還保留女王肖像。官方語言為英文,完全可以通行;但當地人日常生活是說crio,一種英文土語,就算會英文也絕對聽不懂。

但我英文仍然有進步,因為電視跟日常會話都是英文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w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