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適逢"天主教"魯汶大學的守護聖人紀念日,全校放假一天,只有魯汶有喔!
雖然我不知道是哪位聖人,但我感謝您賜我一天假!
周五晚上搭著火車到了荷蘭,再次跟Viona相會了,一年怎麼像河水一樣默默就流逝了呢?
一年前我們在中美洲,貝里斯潮濕、炎熱、原始的叢林裡道別,約定會再相會,但都不知道是哪一天。一年後在歐洲,寒冷、乾燥、現代化的荷蘭車站衝向對方緊緊擁抱。命運往往不可預測,珍惜每份情誼吧。其實我本來往月台另一邊的樓梯狂衝,然後Viona在我後面邊跑邊狂喊我的名字,在我們中間有兩個女生,看到她瘋狂的舉止對她比中指加吐舌頭-.-

Viona的爸爸載我們回家,她媽媽感冒在家不能說話,都用手語,父女倆一直開她玩笑,很歡樂的一家人。我們在火爐旁喝著酒聊天,寬敞的客廳十分愜意,我到歐洲以來第一次置身在一個真的家,非常的放鬆安適。跟一個小套房的感覺真的差很多。聊著分別後的遭遇不知不覺就兩點了,現在突然想起杜甫的贈衛八處士,也是講久為重逢,前兩句: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比起參商我們是幸運多了。


第二天在Delft走來走去體驗荷蘭的小城市風情順便逛街,而且還是我這遊客告訴荷蘭人Viona現在是她們的折扣季,她非常震驚後狂買了一通,東西都不到半價還買二送一,不下手更待何時?
然後參觀了Delft大廣場藏的教堂的"禮品店"(因為進教堂要付錢),然後直攻高塔。(也是要付錢)爬上教堂高塔時大腿超酸的,最高處風景超漂亮但也超冷,風超大。下面的整齊中帶點小變化排列的小房子們跟運河交錯十分美麗,但有懼高症的Viona基本上都面對牆壁講話-.-

原本計畫晚上要跟Viona的表妹出去吃飯然後跳舞之類,但她因為要念四科期末考決定下次再說。兩個老人覺得走了五小時後還事在家吃飯看電影吧~~都已經過了熬夜的年紀了,然後對party失去興趣.....睡覺比較實在啦!所以晚上Viona的媽媽煮了超好吃的椰奶雞肉蘋果咖哩,真正的食物啊!跟我把東西炒一炒後跟義大利麵伴在一起的東西完全不一樣。我真的超懶的煮飯的><

然後早早在床上躺平,聊天聊到睡著,多麼放鬆的假期阿。

禮拜日一起床就發現運河的冰面有雪,難怪禮拜六冷的超誇張,因為是小雪已經開始在融了,所以仍然超冷~~跟Viona新認識的男生一起喝了咖啡吃了蘋果派,感覺他人還不錯。希望這次是個成熟的好男人啊!!

這次的分別約定好鬱金香盛開時再回荷蘭!希望能見到明信片上的美景。
然後我就悠閒的回到我一個人的魯汶,在今天感謝守護魯汶的聖人。這是個美好的周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w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